第二外語體驗營讓你大開眼界


(本報訊)高中生該準備如何迎接炎炎夏日的暑假呢?為了讓高中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接觸更多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經驗,參加第二外語體驗營可以讓你大開眼界!除了透過營隊活動認識更多朋友,更可以接觸到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等語言與文化課程,今年更新增越南語,讓你的視野無遠弗屆!
教育部為了推動高中第二外語教育工作,補助學校辦理第二外語體驗營活動經費,以鼓勵學校共同為第二外語教育推動工作努力!今(101年度補助桃園縣立大園國際高級中學、國立中科實驗高中、國立鳳山高級中學及國立臺東女子高級中學辦理北區、中區、南區及東區第二外語體驗營,讓全國學生都有機會參加拓展國際視野的活動。
基於新移民之子女進入高中職就學人數逐漸步入高峰,且現今越南已是臺灣在海外最大的投資地區,具備越南語能力的人才亦是目前企業迫切的需求,推動東南亞語的第二外語教育為教育部目前重點工作,今年度北區及南區第二外語體驗營新增越南語,讓學生可以透過營隊活動接觸越南語及其文化,引發學習越南語的動機。
在體驗營活動中,安排了語言體驗課程、文化課程、各國美食操作課程、各國民族舞蹈教學及歌曲教唱等活動,學生除可以從課程中,學習基本的語言文法、發音及對話練習,更能瞭解不同國家之間的文化特色與差異。不但激發學生對語言學習的動力,加深對於語言的了解,更可以幫助學生從不同面向去學習第二外語及不同的文化,並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整體高中學生學習第二外語成果的效益。
    今年各區第二外語體驗營預定於7月份開始舉行,歡迎高中學生把握時間踴躍向辦理學校報名參加!


相關報名聯繫資訊:
名稱
辦理學校
活動日期
報名日期
報名聯絡方式
學習語種
北區第二外語體驗營
桃園縣立大園國際高級中學
101.07.18-20
即日起至101.05.31
傳真或郵寄
TEL03-3813001分機211
FAX03-3814994
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越南語
中區第二外語體驗營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
101.08.06-08
即日起至101.06.08
傳真或郵寄
TEL04-22858738
FAX04-22859190
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
南區第二外語體驗營
國立鳳山高級中學
101.07.03-05
即日起至101.06.08
傳真或郵寄
TEL07-7463150分機210211
FAX07-7108340
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越南語
東區第二外語體驗營
國立臺東女子高級中學
101.07.05-07
101.06.11-22
傳真或郵寄
TEL089-321268分機210
FAX089-322035
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