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洩個資,管碧玲反映即拆


(本報訊)立委管碧玲於昨(16)指出國史館在「國家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成果入口網—國家歷史資料庫」所公布的檔案,披露白色恐怖受難者個人資料一事,國史館已立即將上述資料下線,並全面檢視網站上是否還有其他個人資料。
    2006年國史館前館長張炎憲決定建置「國家歷史資料庫」,收入195060年代臺灣政治案件相關史料,其立意是在公布史料,還受難者公道,並方便學界研究,尋求歷史真相。
    如今時空環境已變,個人的資料保護普遍受到重視。國史館在現行「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下,已積極依法處理個人資料,惟所典藏的史料為數甚鉅,又為服務社會及方便歷史研究而盡量予以公開,因此不及一一細查,若是造成民眾困擾,國史館深致歉意。
    國史館館長呂芳上感謝管碧玲立委的提醒,承諾今後將遵循「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切實改進史料公開的流程。史料的開放應用是民主社會的趨勢,國史館仍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