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快樂(感人的故事)

 祝福天下的母親都快樂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悲傷母親的故事,
        特別轉載跟大家一起感受她的悲傷,尤其現在物價飛漲,
        可能挨餓受苦的母親還真不少。
        希望大家關注、幫忙身邊的女性友人,
        當然更要給自己的母親一份真情的回饋。

        
        我讀到的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在印尼的法官Marzuki帶著難過的心情審判著一宗偷竊案。
        一位老婦人被控偷竊木薯。這位老婦人訴說著自己的狀況,
        她的家境貧窮,孩子病了,孫子挨餓,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才偷木薯的。
        可是木薯園的經理堅持要把她控上法庭,以示懲戒。
        法官Marzuki讀了控詞,吸了一口氣,
        看著老婦人說:「對不起,我不能夠不遵守法律,法律終究是法律,
        所以我要判你有罪,你需付罰款一百萬印尼盾,否則必須坐牢兩年半。」
        老婦人哀傷無力的低下了頭。
        突然間,法官把法官帽摘下,從錢包裡掏出了一百萬印尼盾,放進了法官帽。
        然後對著法庭裡所有的人說:「在公正的名義之下,我也要判處這裡的
        所有人有罪,罰款是每人五萬印尼盾,因為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你們,
        竟然讓一個人挨餓,以致她必須偷竊食物給她兒孫吃。」
        法官把帽子傳了出去,在場的每個人都付了五萬印尼盾,包括了木薯園的經理。
        在退庭之前,已經獲得了三百五十萬印尼盾的罰款。
        這些錢替老婦人繳付了罰款,她帶著快樂又感動的心情把剩餘的錢帶回家。

  台灣喜大人協會網站
                歡迎點選進入,並給我們指教
                            www.top99.org.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