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做公益台東四處行走



勉勵劉櫂豪凝聚更多溫暖力量

(本報特稿)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支持林福清導演執導的「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於台東放映,除以捐款實際行動贊助外,並陪同孩童共同觀賞電影。民進黨籍台東縣立法委員劉櫂豪除陪同蔡前主席參與整個電影放映的公益活動,也特別安排蔡前主席二天一夜走訪台東各基層的傾聽之旅,行程除了藝術走訪、也和學校、社福團體對談並深入了解產業,對於此二天的台東之旅,蔡英文表示她看到台東極具特色的發展潛力,她一定會常來台東。

透過劉櫂豪立委服務處的在地行程安排,走訪鐵花村欣賞在地藝術家的手創市集、拜訪原住民藝術家哈古、品嘗台東美味卑南豬血湯,晚上住宿於美農高台的「我自然生態農園」是一相當有特色的有機綠建築民宿,有老闆尊重自然生態的建築工法與細心栽種的田園綠地,夜晚遍處蛙叫聲,讓習慣都市生活的蔡英文特別覺得有趣。此次訪東之旅是蔡英文的私人行程,原不想驚動大家,但仍是有忠實的粉絲得知,紛紛打電話來劉櫂豪立委服務處詢問,因此安排了小型座談,在星光夏風的夜晚用不一樣的心情聊政治。

翌日早晨,來到了群山環繞的延平鄉,參訪延平鄉桃源國小聽取鄭漢文校長以小孩為出發的教育理念與計畫,中午和「孩子的書屋」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工作伙伴共進午餐,也和陳俊朗理事長及團隊對話,談書屋培育部落小孩及教育養成。讓蔡英文看到與聽到許多在地為這片土地用心付出的人,與充滿溫度的故事。

在陽光耀眼的下午,前往擁有絕佳視野的太麻里鄉華源村咖啡園區,一邊看著蔚藍的太平洋,一邊品嘗在地用心經營的經典咖啡,蔡英文、劉櫂豪和農民愉悅的對談,目前台東發展相當興盛的咖啡產業。蔡英文表示,台東這塊美麗的土地,雖然沒有太多便利外在資源,但是卻有許多肯踏實付出與堅持理想的人,就如同台東縣的立委劉櫂豪,經歷幾次選舉失敗的挫折,依然堅持下去繼續為台東努力,走訪基層服務人民不曾間斷,這股踏實堅定的力量就是台東這塊土地與人民的精神!

在充滿在地人情味的咖啡交流會後,前主席蔡英文由衷期許台東的鄉親要繼續給認真踏實的立委劉櫂豪支持與鼓勵,並勉勵劉櫂豪持續聽取基層的心聲,凝聚更多溫暖厚實的力量,讓台東更美好。在搭機前,蔡英文表示她一定會常來台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