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文林苑」報告郝「不負責」


(台北訊)市議員江志銘今(14)日天表示,郝龍斌市長有關「文林苑」的專案報告,根本是「不負責任、敷衍了事」!
郝市長於報告時堅持市府是秉持「法、理、情」的原則來進行「文林苑」的拆除,江志銘議員說這完全是胡說八道,不論就「法、理、情」任何一個角度,市政府都站不住腳。
就「法」而言:王家蓋的組合屋被認定是「違建」,市政府也沒有去處理。「文林苑」的工地裡面有違建,市政府竟然讓建商照常施工而沒有勒令停工,請問市政府哪一點有遵守法律。
就「理」而言:「文林苑」的都更,所有的計畫事先都必須經過市政府的核定。現在出了事情,市政府說這是「王家和建商的私權糾紛」,市政府不能、也不該介入。這種「不負責任」的「歪理」,郝市長竟然還好意思拿出來講!
就「情」而言:王家最基本、也是最卑微的要求,就是要「現地重建」。關於這一點,整份報告一個字都沒有提。郝市長到底知不知道議會要求他來報告的主題是什麼!
江志銘議員質疑郝龍斌市長花很大的篇幅報告「都更條例」未來要如何修正,但這根本不是市政府能掌控的事,在郝市長卸任前,都不一定能完成修法,今天的報告等於是一堆空話!
目前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是「文林苑」要如何善後,要如何給王家還有其他住戶一個滿意的答案,結果郝市長一個字都沒有提。對此,江志銘議員當場提議,建請議會另外安排時間,請郝市長具體針對「文林苑」到底要如何解決、如何善後,重新來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