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傳真的『開天窗』嗎?


  (本報訊)對傳播業來說,當稿子交不出來、新聞帶跑不出來、節目出紕漏,而導致「開天窗」,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事情!但是有一群人不怕!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第26屆畢業展,取名為「開天窗」,卻重新定義開天窗這個名詞。將「事情開天窗了」轉變為「我們為事情,開了扇窗」的積極意義。此次成果展也將於5810日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黑天鵝展示廳隆重登場,並於51213日,在信義誠品6樓展示廳舉辦校外展。歡迎媒體朋友採訪! 
 大傳系畢籌總召張嚴尹表示,在習以為常的生活中,常瀕臨「開天窗」的窘境、突如其來的危機。在面對不知所措的選擇時,如何將阻力化為助力,突破自己,勇敢開出屬於大傳系的一扇天窗。取名為「開天窗」,就是要不斷提醒著我們,努力地展現我們的熱情,就算遇到了挫折也不要沮喪。
  本次大傳系畢製作品分為「影音組」、「專題組」及「行銷組」;其中,相當受到矚目的影音組,包含有溫馨感人的劇情片《嘿!同學》,通過第八屆公視學生劇本徵案,描述兩個小男孩因為一串鑰匙而相識,儘管身份背景有差異,兩人卻都在這段友情中學習成長的故事。一般人總是勸合不勸離,如果有一家公司都叫別人分手,那又會是怎樣的情形?分手是結束也是開始,歡迎你光臨《分手有限公司》在生活的時候,大家都慣性安於現狀,所以就忘了要如何勇敢。遇到一個難以解決,不願也不知怎麼面對的難題,選擇真的只有一種嗎?鼓起勇氣《出去走走》,找回最原本的自己。而今年唯一的紀錄片K.O,展現了台灣拳擊界的故事。艱困的發展環境,仍不斷地孕育出許多對拳擊充滿熱情的選手,帶大家一同來關注未來的台灣之光。
  而專題組探討的主題也相當多元。在忙碌的生活中,人們喝咖啡時首選總是連鎖咖啡館或是罐裝即溶咖啡一起單啡吧。」藉由短片和文字,帶大家認識在淡水周遭的角落裡,一家家說著不同故事的咖啡館。一年裡有許多節日,但你還記得這些節日背後的意義嗎?「誰,謀殺了節日」要對被商業扭曲的節日,表達反省與抗議。老天爺開了玩笑?把女生的靈魂放錯了位置。「錯位」邀你一同傾聽八位跨性別者的心聲。紀錄片總是不保留的揭露真實,「紀錄症候群」則要為你揭露和探討紀錄片產業在台灣所面臨的狀況、導演的轉型,及未來台灣紀錄片產業的發展及走向。豐富的內容絕對讓大家大開眼界。
  本屆行銷組也不惶多讓,配合正夯的MIT理念,LUXGEN以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車為號召,從台灣出發到國際。而淡水身為台灣著名觀光景點之一,透過《登打士街Dundas St. Kitchen的美食和淡水各大著名景點做結合,提供旅遊的民眾有吃又有玩的新潮選擇。中日合資創立的YUME乙葉夢銀飾》,以超質感的日系精緻作工,量身打造專屬的幸福飾品。《凱娜KiraKira為了女孩們,貼心的推出塑膠導管式設計的衛生棉條,讓女性朋友極為方便使用。多元的品牌為「開天窗」加持,絕對令人期待!
   淡江大傳系今年也在校內的代表物-暱稱「蛋捲廣場」的書卷廣場上,貼上了神祕的「道歉啟事」,加上網路上的道歉影片,吸引了不少的同學討論和詢問。畢展期間,捷運上也會出現快閃活動,而校外展時間51213日,在信義誠品廣場也有第二波的快閃活動,勢必將會又引發熱潮!想了解淡江大傳第26屆畢業展覽最新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tamx.tku.edu.tw/26th_Breakthrough/index.html或可於facebook搜尋「淡江大傳 X _天窗」,和「開天窗」一起共襄盛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