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管理公司虛應故事,遭到糾正

(本報訊)經濟部商業司對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登記表,股本異動相關欄位設計,有項目非互斥、不完整等諸多缺失,易遭混淆、誤認,相關查核作為也虛應行事,無法有效發揮打擊不法功能,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101年5月2日通過並公布監委馬秀如、余騰芳、趙昌平提案,糾正經濟部。
  糾正案文指出本案缺失包括:
一、 經濟部商業司對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登記表中,股份異動相關欄位設計混淆,有項目非互斥、不完整、規範主體跳躍等諸多缺失,易遭誤認,且已成為其他行政機關錯誤行政的藉口,明顯不當。
二、 公司登記資本額查核相關規範設計,顯有欠當,亟待改善。
三、 經濟部明知其他機關常發現並通報資本不實案件,對於登記後資本查核作為,任由受查公司說明股款動用情形,查核時並未調閱帳冊,91年至100年長達10年期間,竟未發現任何一件違規案件,明顯因循苟且,虛應行事,無法履行打擊不法責任,有嚴重缺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