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傳藝感恩回饋盡孝道

             千人甲父母洗腳
   蘇澳104歲陳許阿蔥太祖接受外玄孫洗腳 
(宜蘭訊)傳藝中心結合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於母親節513當天號召千人到傳藝中心為父母洗腳,報名者不僅全家免費入園,長者還獲贈康乃馨、「文昌賜福米」乙包與其他相關贈品。來自宜蘭縣蘇澳的陳許阿蔥現年104歲,五代同堂的她接受12歲外玄孫林雨柔洗腳,非常開心。現場由宜蘭縣民、統一集團與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等發表人,共同宣示「孝親運動宣言」:「『孝親家庭』是幸福家庭的新境界;『尊師社會』是學習社會的真核心。」期望藉此從宜蘭縣開始推廣「有孝人間」運動,成為21紀人類新生活運動的全新指標,淨化全民心靈、帶動社會祥和之氣。
現場還有五結鄉立托兒所、愛你如玉合唱團以及冬山管樂團精采的演出,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也蒞臨獻唱主題曲《永遠的寶貝》,動人的歌聲配合現場孝親運動四步驟:按摩、奉茶、甲父母洗腳、擁抱,場面非常溫馨感人;有許多人生平第一次幫媽媽或家中長者洗腳,隨著孝親洗腳的過程中因感念父母的辛勞而激動落淚。
你有多久沒有和父母牽手散步?有沒有幫媽媽洗過一雙既辛苦又美麗的腳?「雙腳扶入水,阿爸阿母您尚水,雙腳浸燒燒,感謝父母的疼惜。」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推廣「甲父母洗腳」活動今年邁入第5年,每年都吸引眾多子女為父母洗腳,是一項非常感人的孝親運動。今年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結合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公益元年˙傳藝之愛」將活動會場移至傳藝中心,孩子們不僅可以幫父母洗腳,還可於活動結束後留在傳藝中心欣賞台灣傳統藝術之美的各項展覽與演出。同時,主辦單位也希望能將這項「活動」能推廣、深入每一個家庭,因而於今年更名為「甲父母洗腳運動」,提倡敬孝道不限於母親節當天,而是每一天都要找時間「甲父母洗腳」、感念父母的辛勞。
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吳如容科長、宜蘭縣縣長林聰賢也都蒞臨現場,肯定千人甲父母洗腳這項孝親活動,並鼓勵民眾在家也要奉行這項孝親運動、宣揚推廣。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朱儒文表示,這項活動不只在宜蘭,應該推廣到全台灣、全世界,以具體行動對父母表達感恩,找回社會逐漸失去的感動,如果每個人能從自己與家庭做起,絕對有助於淨化社會風氣。
臺灣傳統藝術推廣基金會董事長王文貴也表示,傳藝中心與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共同將此活動發揚,就是要遵循統一流通次集團秉持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與使命,因而期望除了能藉由統一蘭陽藝文公司經營傳藝中心將傳統藝術保存、發揚之外,也能盡到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與使命,因此「公益元年˙傳藝之愛」從民國101年開始將進行一系列的公益活動,本次統一蘭陽藝文公司與敝基金會及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結合辦理「千人甲父母洗腳」即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孝親活動,非常感謝大家在母親節這一天在傳藝和我們一同響應,感念父母養育的辛勞。
主辦單位亦同時舉辦「全民攝影比賽」、「第一屆『愛在傳播』小記者研習營」活動。凡是愛好攝影人士皆可參加,期待透過全民攝影鏡頭,捕捉到當天活動會場許許多多觸動人心的精采畫面。「第一屆『愛在傳播』小記者研習營」活動則是讓國中、小學生實地參與新聞採訪、寫作,並感受現代社會的孝親思維,實地採訪「千人甲父母洗腳」活動,課程結束後並頒發結業證書。相關活動內容請上Fun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及傳藝中心facebook網站http://art.pcsc.com.tw/fb,或洽電話(03950-7711228洽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