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面」宣判,陳鴻元:抱歉、遺憾與不滿

(本報訊)前年五都選前連勝文遭槍擊案,凶嫌馬面林正偉今天被板橋地院判刑24年,新北市副議長對此結果非常遺憾與不滿。

陳鴻源副議長發表三點聲明:

一、死者黃運聖,是無辜的支持者,卻命喪馬面槍下,使他至今對家屬仍感抱歉,也無法認同法院以過失罪名判刑,不僅對家屬不公,也無法重懲惡徒。

二、對於受傷連勝文,他也同感愧歉,為他站台情義相挺,卻因此受傷,他還是要說「兄弟!對不起!」

三、針對馬面的刑度與罪名,他認為凶嫌是避重就輕,並未交待槍支來源,配合度不佳。尤其選前之夜衝上候選人舞台,肆無忌憚開槍,造成一死一傷,槍枝遭奪下時,槍裡面還有4、50發子彈,顯見早有預謀。

被抓後雖然承認犯罪,卻拒絕交待來源,也沒有供出幕後的藏鏡人,但是法院卻以坦承犯罪就判刑,未深入究辦,令人遺憾!

陳鴻源副議長強調:此一案件,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件重大槍擊案,嫌犯落網後,法官審案時,未就敗壞選風、影響選舉的惡行重懲,恐怕無法遏止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他認為:這樣的審判,實在有負人民的期待,非常遺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