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林冠佑檢察官記者會


【憤怒鳥檢察官記者會-第二趴】
Angry Bird檢?被害人也變豬頭!
「囂張、跋扈檢察官」記者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新聞稿- 2012年05月03日 10:00 發布
1. 民間司改會於4月17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林冠佑檢察官開庭奚落當事人,風格囂張跋扈。台北地檢署雖於當晚連夜召開考績委員會,並決議建請法務部予以申誡乙次之處分,但除有懲處過輕之疑慮外,法務部至今亦消極不作為,尚未有任何具體回應。
2. 消息經由媒體披露,本會陸續接到為數不少之申訴電話,竟全部均指名欲申訴台北地檢署之林冠佑檢察官,顯見非個案。
3. 不少人均已紛紛向台北地檢署、政風處、法務部等單位具名或匿名檢舉,然而均如石沉大海,毫無回覆。亦顯示法務部所謂「檢察長信箱」、「檢察司信箱」等「自我監督措施」,完全失靈。
4. 對比觀之,從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準時開庭、開庭態度調查統計分析表」可知,「分析表」(如下表格)顯示「全無」態度不佳之情形,難道只是要粉飾太平?法務部作為政策單位,亦應提出針對檢察官開庭態度不佳的通案解決之道。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檢察官(含檢察事務官)開庭態度調查統計分析表 年度:2012年
日期1/15~2/142/15~3/143/15~4/14
問卷發送總件數156016501680
問卷調查結果回收件數184175142
問卷調查結果回收比率11.79%10.61%期8.45%
抽查問案態度之件數021
問卷調查及抽查問案
態度不佳之件數
000
資料來源: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網站
5. 法務部亦於傍晚發布回應,請詳見全文
詳全文

惡檢挖苦被害人「想海撈一筆」2012年05月03日 15:30 新頭殼newtalk記者楊宗興/綜合報導
江姓當事人在記者會上現身說法,他說自己因為車禍傷害案第一次提告,但林冠佑檢察官劈頭就問:「是不是想海撈一筆」,讓他覺得人格受辱,向法務部提出申訴也沒有下文。司改會執行委員林永頌則指出,每個月有100多件問卷認為開庭態度有問題,抽查卻沒有1件有問題,他要法務部落實相關制度。
詳全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