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公督盟公佈立院六大缺失


立院期中考:誰是立法院的省話一哥/姊?

第八屆立法委員的組成產生了很大的變化,民眾也對立法院有很高的期待。然而,民眾的期待與立法院的實際表現卻落差甚大。公督盟整理出立法院開議至今的『六大缺失』, 我們將邀請各領域的公民團體代表,探討為什麼立法院的期中考僅能以『差強人意』來形容。

此外,立法院開議至今已經三個月了,在開議之初,少數委員的發言情況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但是公督盟統計了開議至今的發言狀況以後,竟然發現有立法委員尚未在自己的委員會發言!?更有多位立委的發言次數不到五次。發言次數多不代表問政認真,但是不在自己所屬委員會發言與質詢似乎很難對選民有所交待。公督盟也將公布發言數過少的立委名單,呼籲立委們應該要認真問政,方不負選民的期待。


時間:5414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5

發言代表:
施信民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
顧忠華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
陳建甫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
黃國昌 澄社社長
高茹萍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
陳耀祥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
蔡中岳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李宗黎 台灣會計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智能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駐院志工團團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