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強杜書伍《打造將才基因2 將將》,新書發表會

(本報訊)由天下雜誌出版的聯強總裁杜書伍新書《打造將才基因2 將將》,5月初上市後,立即登上書店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暢銷排行榜。今天5/9(三)在誠品信義店舉辦新書發表會,杜總裁親自分享企業及個人如何有系統的修練主管能力,希望對於目前面臨人才斷層的台灣企業,有所幫助。 

天下雜誌群董事長兼總編集長殷允芃表示「在台灣很少有企業家花這麼多心思,把他所經歷、思考的,和體驗出來關於經營管理的精隨毫無保留分享。這本書也是值得大家共讀的一本書,特別是想成為主管的,或是已經是主管的人。」 

此外,為了落實知識普及化,此次出版的新書《將將》及重新出版的《打造將才基因-2012全新增訂版》,杜總裁更以不收取書籍版稅方式,結合《天下雜誌出版》共襄盛舉,推出單本「199元驚喜價!」殷董事長說,「希望透過推廣閱讀,台灣能有更多更多的將才,提升國家競爭力!」 

主管該如何養成? 
杜總裁表示,企業經營,公司的幹部才是組織的靈魂。而主管的培養過程,通常都是有樣學樣,常常多年媳婦熬成婆。造成許多中階主管不上不下,出現斷層。企業的經營往往只問結果,不問過程,也把管理簡化,當主管很辛苦的。 

「管理經營要學泰式按摩,光一條腿就要花分鐘按摩,把一條一條肌肉調理開來,過程細膩、效果自然會好。企業也應如此。」杜總裁說。 

「教育訓練人才,不是大拜拜;訓練應該是每日持續進行。《打造將才基因》、《打造將才基因2將將》兩本書都是「聯強EMBA」文章的集結,在聯強每週都會寄2篇文章給員工慢慢閱讀,不會有負擔,又可增加認知,每個人還要寫讀後心得。」此外,杜總裁認為「觀察力是最好的學習,聯強規劃了『觀察力訓練』,讓員工經由每日四處走動觀察,連結既有工作內容來培養學習能力。 


給年輕人的提醒:培養良好的習慣 
「你知不知道你是誰?」畢業季即將來臨,杜總裁提醒即將踏入社會的年輕人,人才的第一步要知道我是誰!想要什麼!透過思考、系統、整理、分析、結構五大習慣的養成,開始培養自己的將才基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