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涉違保險法,遭罰180萬

(本報訊)中國人壽不動產投資,涉違保險法,今日遭金管會罰款180萬元。

金管會指出,中國人壽持有新北市新店區華城一段123、124、133、133-1地號等4筆土地及台北市士林區福林段二小段442地號等7筆土地違反保險法令,核處罰鍰合計新臺幣180萬元整,並請該公司就怠忽法令遵循情事儘速完成內部作業程序及內部作業控制疏失(含懲處失職人員)之檢討改善並將檢討改善情形提董事會報告。
金管會呼籲:保險業辦理資金運用,應確實遵守相關法令規定,並應加強法令遵循及內部控管,以免違法。
保險局財務監理組表示,如果該公司不服,可以依法提出訴願,這是行政救濟的合法權利。
據了解,中國人壽在5/16曾砸下重金,邀請天后Jolin拍攝形象廣告,並請人合公關大肆宣傳該公司在2011年屢屢獲獎,希望與Jolin合作後,能攜手再造佳績,讓中壽成為保險業的標竿企業。


該公司總經理郭瑜玲也說,該公司不但表現卓越,更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SR)的經營,去年還領先保險同業,取得CSR報告書SGS國際認証,如今因為涉嫌違反保險法遭罰款180萬元,,真是對中國人壽是一項極大的諷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