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蓁新書《不一樣的旅程》出版






圖: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出席愛妻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新書《不一樣的旅程》發表分享會.






趨勢科技文化長電子APP書獨家首創 分享她的雲端築夢與文創人生  

 (本報訊)到底是怎麼樣的一段人生旅程,在2012新年初始的冷天中,可以熱鬧盛大迎來五位藝文大師(白先勇、黃春明、蔣勳、奚淞、董陽孜),甚至連文化出版事業的頂尖前瞻人物(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天下文化發行人王力行、天下雜誌董事長殷允芃、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金石堂書店執行長顏薰齡等),還有曾志朗、洪蘭伉儷都難得破天荒齊聚一堂?原來全都是為了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新書《不一樣的旅程》的發表分享會前來共襄盛舉!  

 有別以往創業及企管經營的專書內容,陳怡蓁在《不一樣的旅程》書中,第一次以溫潤慧詰的散文創作,全方位細膩分享她在體驗生活、創造生活、改變生活的豐富經歷,以及對於生命的自覺感悟!身兼企業人及文化人兩種角色,陳怡蓁感性地說:「創業不是我人生的起點,卻是一連串精彩旅程的開始。如果創業是冒險犯難,文學就是我心停靠的港灣;如果經營管理用的是冷靜的腦,我憑藉的卻是文化人溫暖的心;如果企業成長必須創新創意,那麼文學的翅膀恰能載我飛行。」

  別開生面的發表會現場聚集了許許多多的嘉賓,陳怡蓁不但與大家恣意暢談與藝文大師們溫馨的互動小故事外,更在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的特別介紹下,發表展示了全球獨創的直式排版《不一樣的旅程》電子APP書,利用最新Web技術架構,該APP書在iPad上不僅可由讀者自行控制閱覽時的翻頁速度,更同時支援不同媒體、文字、影音播放與瀏覽功能,未來還將進一步結合社群網絡,開發成跨平台的雲端互動電子書。  

  陳怡蓁謙和地表示:「我珍惜生命中遇見的每一個人,發生過的每一件事。」《不一樣的旅程》一書中我們看見她如何在兩個不同溫度的修練場間,猶如遷徙的候鳥南北往返,不但勇於築夢,更積極開創出「不一樣的跨界人生」!

(《不一樣的旅程》在中華電信Hami書城的電子書即日起正式啟售,App Store亦將於近日開放APP搶先試閱版下載,請密切注意趨勢教育基金會所有格網站 http://www.trend.org/ )

《不一樣的旅程》新書簡介

※ 內容介紹

這是作者第一本全方位表述體驗生活、創造生活的文學作品,傳達分享對生命的自覺感悟!全書扣住「雲端」及「文創」兩大主流趨勢,區分為起、承、轉、和、變五條生命軸線,貫串作者創業與文創的經歷,親情與友情的因緣,還有實際走過的奇異旅程。 閱讀陳怡蓁的小品文,有一種令人滿足的幸福感,多重情境的生命閱歷,提供了豐富的生命旅程,由外在人際的、場域的、藝術文化見聞,內化成知識、智慧的厚度,喚醒你我沉睡的勇氣,勇於築夢,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旅程!

※ 名家推薦

怡蓁大概沒有料到,是那場戲,啟動了她多年潛伏在內心中對文化藝術的嚮往與渴望。這幾年「文化之旅」的心路歷程,怡蓁都記載在「人間福報」的專欄裡。這本集子累積了她從藝術、文學上獲得的精神財富。我想這些年「文化長」陳怡蓁,內心是滿足的。

---白先勇

怡蓁以第一人稱在場的身份,寫這一系列的專欄,這樣的形式既感性且親切,可讀性很強,我們從一般讀者的角度來看,《不一樣的旅程》一書,作者為我們提供了一段,令人嘆為觀止的,豐富的生命旅程。它不止外在的人際、場域的寬廣,更可貴的是內在所獲得的知識,乃至於智慧,那是深邃奧妙的。

---黃春明
企業的推動文化更重要的核心當然是本身的自我教育,怡蓁一家連旅行的方式都有自己體驗生活、創造生活的自覺,收在這本集子中有關怡蓁一家人「不一樣的旅程」,或許是企業職場自身生活文化值得參考的一種省思。
---蔣勳※

作者簡介

陳怡蓁,為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暨文化長、趨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南投集集人,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天下雜誌社編輯。1988年與先生張明正共同創辦趨勢科技,掌管全球行銷與人事,帶領趨勢科技四連霸台灣十大國際品牌。2005年轉任文化長,為全球業界第一位文化長。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與文化藝術教育的推廣。同時出任天下文化出版社「文化趨勢」書系總編輯、人間福報專欄作家、中廣藝文Fun 輕鬆節目主持人。著有《@趨勢》、《擋不住的趨勢》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