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兩岸直航,台灣輸到脫褲

張榮發只能「吞下去」

台聯:財團當順民 台灣人民不行

(本報訊)航業鉅子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跳出來表示不能沒有「九二共識」,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痛批張榮發:請問張榮發知道兩岸直航是「國內線」嗎?難道不知道台灣的航空公司拿不到延遠權,被吃得死死的?難道不知道兩岸直航台灣的航空公司是輸得塗塗塗?

黃昆輝說,張榮發自己是兩岸直航的利益當事人,兩岸直航的談判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他心裡最明白。馬英九政府急著要兩岸直航,不僅賠上了國家主權,連台灣的航空及旅行業者的利益也守不住,輸到脫褲。中國的航空公司佔盡了便宜,台灣的航空公司因為被限制為國內航線,沒有拿到延遠權,所以不能利用兩岸航線拓展國際航線的運量,只有中國的航空公司佔到便宜。這樣的結果,台灣的業者只好「吞下去」,他很想問張榮發是不是也「吞下去」。

黃昆輝說,張榮發對兩岸直航談判的結果「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是到了選舉時刻,還是要昧著良心出來為中國助選,為中國屬意的候選人助選,道盡了台灣人的悲哀。為了自己的航空公司賺錢卻賠上國家,這樣的商人能得到國人的尊重嗎?他講的話有影響力嗎?他說,財團為了利益被中國捏住脖子,但是我們台灣人民可沒有,我們手上還有一張票,黃昆輝呼籲台灣人,用手上的一張票來表達我們不是中國政府的「順民」。

黃昆輝繼續問張榮發:憑什麼認為「九二共識」是真的?你在現場談判嗎?談判者告訴你了嗎?還是中國說要「九二共識」,你就跟著猛點頭呢?黃昆輝三問張榮發:所謂沒「九二共識」經濟慘,是你個人經濟慘呢?還是一般的台灣老百姓經濟慘?

黃昆輝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三問張榮發,他說,張榮發為了到中國做生意,過去在李前總統的時期就常向李總統「建言」,要儘早直航,但李總統非常有原則,以台灣為優先,不予理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