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樹姍也染B型流感 跨年缺席(轉貼)

2011-12-31╱台灣時報╱第9版╱中彰投綜合╱阮珮棻
葉樹姍也染B型流感 跨年缺席

--------------------------------------------------------------------------------
   〔記者阮珮棻中市報導〕台中市已出現二個B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樹姍也染上B型流感,醫生指示她在家休息隔離;前一陣子市府建設局長沐桂新也得過B型流感;衛生局長黃美娜說為防止B型流感大流行,即日起啟動校園發燒監測機制,並進行大規模衛教宣導。

   耶誕節前後,文化局活動多,很多是在戶外,葉樹姍局長敬業出席,她說感冒已經一陣子了,本來以為可能是受風寒,沒有就醫,但前天渾身發冷、發熱,才就醫,經篩檢是B型流感,醫生指示她在家休息隔離,所以請假至一月二日才恢復上班。

   聲音已經沙啞的葉局長表示,還好在市議會列席備詢時,她都戴著口罩,「自愛愛人」才不會傳染給別人。她說,原訂參加谷關跨年活動及梨山升旗典禮,還要穿上繡有名字的制服出席,這是她過去完全沒有的經驗,現在不能去了,很遺憾。

   除了葉樹姍局長,之前,市府建設局長沐桂新也得過B型流感。據了解,目前的流感疫苗是A型,不是B型,B型流感會不會大流行?

   衛生局長黃美娜說,目前全世界都沒有B型流感疫苗,所以預防很重要,一定要勤洗手,尤其最近出現的二個重症死亡病例,都是抵抗力比較小的兒童,所以家長盡量避免帶小孩到公共場所,以免感染。

   她並表示,衛生局、教育局合作,即日起啟動校園發燒監測機制,學校老師必須注意如有發燒的學生,一定要學生就醫請假在家休息,恢復後返校上課要戴一個星期的口罩;此外,衛生局也將進行大規模的衛教宣導,全面對抗B型流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