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評論通訊社贊助文大社科學院舉辦研討會

文化大學社科學院學術合作對象擴大至媒體界。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4日邀請中國評論通訊社社長、中國評論新聞網總裁郭偉峰、台灣中評通訊社社長俞雨霖及中國評論月刊羅祥喜副總編輯拜訪文大張鏡湖湖董事長,雙方就兩岸三地的局勢,探討未來趨勢。中國評論新聞網總裁郭偉峰強調,中評社與中評網以「華人和平戰略媒體」自許,而文大社科學院的教授群也都是台灣界探討兩岸局勢的翹首,未來希望向教授群們邀稿,刊登在兩岸具權威的媒體,未來也希望贊助社科學院舉辦兩岸三地研討會、小型演講,並邀請香港具權威的學者蒞臨文大,為學生分析兩岸三地局勢,擴大文大與中評社集團的合作關係。

邵宗海教授說,目前社科學院設立澳門研究中心,開設相關澳門研究議題課程,提供台灣、澳門,甚至是大陸來台求學的陸生選修課程,目前在台灣的澳門學生約4000名,留在文大留學的澳門學生就有達127人,因此,為有需要的學生開設澳門議題的課程,希望讓大家看到澳門議題的多元與學術價值,目前社科學院也爭取各種獎學金,提供陸生及澳門學生研究獎金,讓學生更有意願探討兩岸三地的多元議題。

中國評論新聞網總裁郭偉峰說,中評網與中評社的核心讀者群,均為社會白領菁英,對研究兩岸三地的課題相當有興趣,因此,集團目前正積極推建「行動智庫」區,邀請兩岸三地的專家學者主談兩岸三地局勢與趨勢,且中評網已經與美國智庫接洽,加上中評社位於香港總部的優勢區塊,可順利掌握兩岸三地的最新看法與趨勢,未來若能與學術單位進行合作,相信能帶給讀者更寬廣的視野。

郭偉峰總裁說,目前希望合作的範圍則是贊助文大研討會,透過研討會邀請的學者意見發布新聞,或刊登其文章,還會贊助學者群出版個人專書作品,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兩岸三地的發展。

而目前文大社科學院政治系教授約18位、研究兩岸三地相關的學者30多位,合計約有四十位老師可以發揮專長撰寫議題。邵宗海教授說,社科學院相當重視召開兩岸三地研討會,也都會邀請國內知名的學者進行各種專題演講,未來將積極與中評網合作,邀請學者自行提供專題研究稿提供中評網刊登,兩個機構單位的緊密結合,發揮最大效益與功能。

台灣中評通訊社社長俞雨霖也特別採訪社科學院龐建國教授,談台灣大選對兩岸三地的影響。龐建國教授以長榮集團張榮發總裁發表的兩岸共識不能變的角度,分析國、民兩黨對兩岸議題的態度與方向。俞雨霖社長說,未來希望龐教授多多發表專題,才能為讀者帶來不一樣的觀點與視野。(轉貼華夏導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