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監委與劉黎兒筆戰

(本報訊)針對自由時報101年1月2日家庭親子欄劉黎兒小姐「台灣核電低依賴 何必賠上全島」一文,負責調查該案的監察委員程仁宏、楊美鈴、陳永祥、周陽山、李炳南發表聲明指出,監察院向來以保障國人權益為監察權行使的依據,絕無擁核或廢核的既定立場,更無不顧國際事實或偏袒主管機關的發言,劉君該文所引述「報導」內容與事實全貌不符,容有誤解。

該調查報告結論指出,核能雖屬低(無)碳能源,但並非綠色潔淨能源,行政院雖不宜因日本天災衝擊,或迫於一時的輿論壓力與國際情境,貿然廢核,但鑒於各國核能災變慘痛教訓,以及臺灣位處多項天然災害之威脅窘境,行政院自應督促所屬落實環境基本法揭示:「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等規定,審慎檢討核能安全問題,並研議納入甫辦理政策環評之能源發展綱領草案,據以檢討評估並適度修正,以創造能源供應無虞、環境安全、經濟發展之三贏能源政策。

調查委員表示,該調查報告認為行政院應審慎檢討核能安全問題,並非如劉君該文所言「核能依賴高 不應貿然廢」,特此澄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