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民藝大街開幕 慈惠宮前萬人走春



<板橋訊>板橋兔年民藝大街大年初一上午10點在慈惠宮前盛大開幕,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吸引上萬民眾為了領取區長江惠貞的賀歲紅包及躦媽祖轎求平安,將整條府中路擠得水洩不通,排隊人龍長達1公里,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民眾好不容易才領到貼有2個5元的紅包,個個樂不可支,紛紛表示希望能得到一年的好運。
上午的開幕式,在熱鬧的舞電音三太子大跳「保庇舞」後,由江惠貞區長、慈惠宮主委江清秀率領地方人士敲鑼後,正式宣佈一直熱鬧到元宵的民藝大街活動展開。

由於爭領區長紅包,加上慈惠宮躦轎腳送發幸運筊杯吊飾活動,一大早就湧入大批參香拜拜與排隊的人潮,萬人鑽動、互道恭喜的場面,讓板橋市中心洋溢濃濃的中國傳統年味,傳統台灣廟口過年文化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連續第5年在板橋市中心著名媽祖廟慈惠宮前舉辦的民藝大街,年初一起一連4天在府中路上封街擺攤進行多項活動,除了有上百個各地特色小吃與民俗教學攤位外,每天下午2點與4點、晚上7點,宮前的舞台還固定演出歌仔戲、布袋戲、歌星演唱、民俗雜耍、魔術秀等精采節目,11點至2點則進行「躦轎腳」。另外天天還有摸彩活動,初六至元宵節則進行媽祖盃歌唱比賽與燈會活動。
圖說:板橋民藝大街年初一早上開幕,爭領區長江惠貞賀歲紅包的走春人潮,將慈惠宮前的府中路擠得水洩不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