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遊臺北燈節 闔家歡喜迎兔年


(臺北訊)燈節白天賞花燈也是趣味橫生!2011臺北燈節自2月11日至2月20日於國父紀念館及市民廣場展開,除有精彩熱鬧的燈區與精彩豐富的活動節目外,臺北市政府還特地為家長與小朋友們規劃一系列的「夢想親子互動」活動,有小朋友最愛的YOYO幸福秀,邀請YOYO家族到場一起熱鬧開心迎新年,還有創意彩繪DIY、夢想互動家園等有趣的活動,讓大小朋友都能玩得開心盡興。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精心規劃一系列的臺北燈節親子活動,在燈節活動期間免費提供預約導覽,在專業的導覽解說及吉祥物「好運兔」、「幸福兔」、「CO兔」的陪伴下,讓民眾能開心悠遊其中欣賞花燈之美,更能了解臺北燈節的豐富內涵。而位於國父紀念館內的「燈謎擂臺」,在2月11日至2月20日,每天下午2點至4點,由YOYO 家族人偶及哥哥、姐姐,以活潑可愛的兒歌帶動唱,帶領小朋友擺動肢體唱唱跳跳,同時在遊戲中促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並細膩的規劃動動腦小遊戲,與花燈小知識等活動,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成長。

除了舞台節目之外,在國父紀念館主館(靠忠孝東路四段)還設置「夢想互動家園」,有小朋友們喜歡的投籃機與太鼓機,還有互動投影科技的小遊戲,有可以隨民眾經過就換字的春聯、劈哩啪啦的鞭炮聲及隨民眾走動而起舞的花花草草,透過這些互動科技的小遊戲,讓民眾感受到熱鬧的年節氣氛。
小朋友在燈節除了有得看、有得玩也有得拿。2月12日至2月17日將在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兩側限量免費發送今年可愛的兔年小提燈,而市府在國父紀念館主館後方(忠孝東路4段)也將設置「創意彩繪DIY」活動,燈節期間每天的下午2點至晚上10點將提供1000份的摺紙燈籠,提供參加大小朋友DIY彩繪,完成自己專屬的燈籠,彩繪後的作品還可免費讓民眾帶回家,開心過元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