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一) 中央社前總編輯頼秀如新書發表會

《黑心帝國—中國製造業第一手全揭秘》新書發表會


Book Launch for Poorly Made in China

日期:2011年2月14日(一) 15:00~15:45

Date:14th, Febuary, 2011, 15.00-15.45pm

地點:2011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迷你沙龍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1樓)

Palce: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11: Mini Salon

(Hsinyi Road, Sec 5, 1F)

主講:孟天

Speaker:Paul Midler

主辦:允晨文化
 
【關於本書】


中國製造業是個完全黑白顛倒的世界,錙銖必較的中國廠商為了省錢,不顧品質。原先自以為聰明的外國進口商,一個個被耍得團團轉。歡迎來到黑心帝國!

在中國出口製造業正要蓬勃起飛之際,頂著華頓商學研究所的MBA學位,又會說華語的作者孟天(Paul Midler),正好來到華南,幫忙外國公司處理疑難雜症。

從廉價藥妝連鎖店、比利時鑽石商到紐約廢紙回收業者,通通都請他收拾爛攤子。

黑心帝國是揭露中國出口製造業各種詭計的故事,作者現身說法,每個章節都充滿戲劇性。我們跟著他一個案子接一個案子,掀起中國製造商的重重內幕,深刻瞭解外國廠商在這當中所碰到商業和文化的雙重撞擊與挫敗。

本書在幽默中帶有深意,真實的故事帶領我們進入中國經濟崛起的另一面向。作者看我們仔細看看身邊這麼多消費商品,全都產自這亂七八糟的環境。

黑心帝國講的是當代的掏金熱和掏金者的下場。兼具娛樂性和啟發性,這本書讓我們深刻發現,文化對商業交易的影響既深且遠,要瞭解中國的黑心產品層出不窮的原因,答案就在中國文化裡。
【關於作者】
孟天(Paul Midler)在1992年取得中國歷史和中國語言學士學位。在中國工作幾年之後,他回到美國,取得賓州大學華頓商學研究所的商業管理碩士學位。他在中國製造業工作期間,曾協助數十家歐美公司並與與數百家中國製造廠商合作。
【關於譯者】
賴秀如,資深新聞工作者。她曾任職於台灣與香港的多家中英文報社和廣播電台,目前任職於中央通訊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