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特偵組再洩密與媒體炒作

(本報訊)針對3/1部分媒體報導:「特偵組為偵辦前總統陳水扁涉嫌修訂融資信保辦法,圖利海地台商三勝製帽480萬美元一案,親赴台北看守所訊問陳水扁。」乙事,特表示以下二點聲明:
一、 特偵組親赴台北看守所訊問相關案情卻遭到媒體披露,顯然是特偵組刻意放話,不但違反「偵查不公開」的要求,更涉嫌違反相關審訊保密規定,要求法務部應立即徹查並清楚向社會交代。

二、 特偵組自偵辦與陳前總統有關案件以來,即多次違反「偵查不公開」的要求,任意進行媒體炒作,企圖製造輿論公審。甚至公然洩漏包括:台灣與WTO前秘書長蘇帕蔡交涉細節,「安亞」與「拉美」等機密外交專案的內容,對台灣的國際處境傷害至深。為遏止特偵組此等「知法犯法」甚至「違法濫權」之行為,本辦公室將匯集相關資料,請民進黨立院黨團於新任檢察總長黃世銘行使同意權的審查會提出質詢,並建請就此決議對此項任命予以反對。(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