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教育部長擔當起歷史責 排除影響課綱小組之黑手


(本報訊)針對已經定案的歷史科98課綱在馬政府上台後遭到攔置,教育部並兩度重組課綱修訂專案小組,遭到小組成員於網路上揭發,引起學界之關注,立委管碧玲(3/2)下午與立委賴清德陪同南社鄭正煜社長、台教會陳儀深會長、台灣客社張葉森社長、台灣北社李川信秘書長等八位學界成員,前往教育部拜會吳清基部長。

管碧玲對於教育部推翻過去歷史課綱小組決議,執意擱置過去多次由下而上所完成的審查,並兩度重組課綱修訂專案小組,排除堅持台灣史觀的學者,並大量增聘主張中國史觀的成員,且於會議中縱容少數激進學者主導議程,意使高中歷史課綱導向中國史教學時數倍增與回復極權時代之舊史觀,獨尊中國史而扁抑台灣史與世界史,是政治力嚴重干預歷史教育專業。

管碧玲對於吳清基一再堅稱自己並非歷史專業,絕對尊重專案小組之說表示不能認同,她表示教育部?在專案小組後面操控,再以尊重歷史教育專業為名,逃避社會與國會的監督,助使課綱修訂朝向中國化,與一再堅稱其本人重視台灣歷史之紮根與專業教學之說,是說一套做一套,不是說謊就是受到高層壓力。

管碧玲表示,學生的歷史課綱關乎未來的公民教育與民主政治,她要求吳清基擔當起教育部長之歷史責任,將意圖影響專案小組決議的黑手排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