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際38婦女節100週年晚會

婦女迎向數位新時代--

3月7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
(本報訊)由「慶祝國際38婦女節100周年晚會籌備會」主辦的『婦女迎向數位新世代--慶祝國際38婦女節100週年晚會』訂於3月7日晚上7點至9點半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主辦單位並特別在3月3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介紹這次晚會的意義及內容,除了希望各界婦女朋友共襄盛舉外,也希望未能到場的朋友透過電視的直播,一同慶祝這個女性專屬的節日。

1910年8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的婦女代表大會中,將每年的3月8日議定為全世界婦女的鬥爭日,自此之後,『三八婦女節』就成為世界婦女爭取權利、爭取解放的節日。而2010年即將邁入『國際婦女節』的100週年,在這段歷經100年的歲月裡,現代女性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不斷地成長及蛻變,所被賦予的責任和價值也與時俱增。而在台灣,婦女同胞們長期以來對家庭、對社會、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貢獻與付出,則更令人敬佩。因此,在『慶祝38婦女節100週年晚會』中,主辦單位秉持彰顯台灣婦女獨立自主特質的精神,規劃出這場深具人文知性與勁歌金曲的演唱會,藉由歌聲和表演內容來闡揚我國婦女的傳統美德和創新思維。

38婦女節100週年晚會』為兼顧晚會的知性與感性,將由徐乃麟及葉樹姍主持,並以歌星演唱為主軸,邀請藝能界知名的歌星如李翊君、凌峰、動力火車、張秀卿以及楊培安、孫自佑等登台獻唱,表演現代婦女所喜愛不同年代的國語和台語流行金曲。另外還有享譽國際的表演團體「女子無雙樂團」、「舞鈴劇場」助陣演出,並針對女性柔美堅毅的特質設計演出內容,展現台灣婦女同胞在生活中所顯現的美麗力量。

除了藝人的表演外,晚會中還特別設計『101高峰會』、『串聯無國界』、『女人的故事VCR』等活動內容。『101高峰會』主要是展現現代婦女對電腦科技的熟悉度,安排100名在婦女基金會學習電腦的婦女來參加,進行百人大連線電腦作答,除了增加現場婦女民眾的參與度、增加刺激感外,也能展現出在數位新時代的此刻,現代婦女在電腦學習上的成果。
晚會中也將邀請郝龍斌市長在現場以視訊對談的方式,與在海外不同國家的成功婦女代表例如:前新聞局長現任駐新加坡代表史亞萍及知名藝人王芷蕾等人,來作視訊串連,表現出現代婦女成功的心路歷程和典範,讓觀眾在聆聽動人的樂曲,欣賞完美的表演之外,同時也能領略婦女個性之真善美,期能將「國際38婦女節100周年」的活動意義做快速及有效的推廣。

另外主辦單位也將製作女人的故事VCR短片播放,介紹在晚會中接受表揚的婦女,她們發願發心,一頭栽進行善的行列,關懷社會、服務人群,即使面對各種壓力,也不因此退縮,反而選擇勇敢以對,堅強地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和阻礙,也充分展現出婦女堅韌的個性張。

記者會由葉樹姍主持,首先就由「女子無雙樂團」帶來展現深具流行感的國樂演出,籌備會執行長潘立委維剛及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則分別上台致詞,主持人也特別針對參與這次晚會活動的各個單位如:台灣菸酒公司、台灣電力公司、中華電信、台北悠遊卡、台新金控、廣達電腦、全球一動、台北花博會等表達感謝之意,因為有這些單位的贊助及支持,才能使晚會順利籌備與如期舉行,也期望在晚會歡樂的氛圍中,引起民眾的迴響,帶給大家一場聽覺、視覺、心靈的深層共鳴。
最後,主持人也特別告訴大家一個好康的訊息,參加晚會的民眾,在現場只要憑入場券即可兌換籌備會特別為此次活動製作的紀念悠遊卡一張,而無法到現場參加的觀眾,也可透過緯來育樂台的現場轉播,收看晚會精采的演出內容,一起迎接38婦女節的來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