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發八八水災即起徴文

(本報訊)為紀念莫拉克颱風之受難者,並撫慰八八水災相關受災戶,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將舉辦「溫馨徵文活動」。
二○○九年的父親節八月八日,將會是多年後許多人心目中永難忘懷的記憶,就如同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莫拉克颱風也造成了多少人一輩子難以抺滅且不堪的回憶!在這樣深刻的生命歷程中,總有一些鮮為人知的小小故事,屬於小人物的、大人物的、感動人心的、令人鼻酸的、甚至甜美的種種故事,這些小小故事,深刻地記錄了那一段難以忘懷的日子,也記錄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的活力、韌性、溫馨與善良,而這些都是在臺灣的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也代表著我們所有人生命的一段軌跡。站在這樣的歷史軌跡上,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希望藉由這次水災中身歷其境的朋友們分享這段生命中的見證與故事,請他們記下這生命的故事並分享給我們,除了作為將來記錄歷史的一部分,更期望藉此提供撫慰人心的力量,並帶來新的希望、新的生命力。
本次徵文活動歡迎對於寫作有興趣,無論是受災戶或是保險從業人員,願意將本次八八水災的心境分享者,皆可報名參加。徵文對象共分成三組—小學組、中學組、大專院校及社會組。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2009年11月30日截止(以郵戳為憑)。2009年12月31日前將在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網站公布徵文獲獎結果,並擇日頒發獎金及獎座。
徵文內容分為兩類:「第一類」:題目自訂,文體不拘,文章內容須與本次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相關;徵文對象:小學組,中學組,大專院校及社會組。「第二類」:因感受到保險公司或保險從業人員於災後所付出的關懷,或持續照顧的溫馨感人故事,或保險從業人員抒發保險愛心與關懷服務的心路歷程之題材;徵文對象:大專院校及社會組。
錄取名額與獎勵分為:(一)入選獎:凡入選作品,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以資鼓勵。(二)佳作獎:第一類每組各錄取佳作獎5名,第二類錄取佳作獎10名。佳作獎每名頒發獎金5千元及獎座,合計25名。(三)優等獎:第一類每組錄取優等獎3名,第二類錄取優等獎5名。優等獎每名頒發獎金1萬元及獎座,合計14名。
保發中心將延聘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委員會進行評審,評分標準如下:(一)內容:價值性及感動力,佔總分之50%。(二)文字:主題清楚明確,詞句優美順暢等,佔總分之50%。獲獎作品並將由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負責編輯成冊,分送各界紀念以分享作者之見證與感動。
敬請檢附報名表及文稿各一份,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參加者可於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網頁(www.tii.org.tw)下載報名表,或來電要求本中心以郵寄或傳真方式提供。投稿作品以2,000-3,000字為限。
保發中心聯絡方式為:電話(02)2397-2227#268劉小姐或286蘇小姐;傳真(02)2395-4059;地址為台北市10066中正區南海路3號6樓;e-mail:fangling@tii.org.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