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成議員:劉志雄郝危險!

台北市議員質詢客委會主委劉志雄:

自許為正義的化身,將異己皆視為邪惡!
1. 請問劉智雄主委,台北市政府客委會成立之宗旨與目的?答:為提昇客家文化發展與族群之存續,為客家語言與文化的傳承與推廣,並促進更為多元、和諧之現代社會。
*台北市客家人口約有45萬人
2. 請問劉主委,你是不是政務官?政務官的意義是什麼?
答:「政務官」主要的職責是決定或參與決定國家或地區政策或行政之主要發展方向。郝龍斌市長在民國96年1月23日任命劉志雄為客委會主委,劉主委身為政務官,肩負著貫徹和執行郝市長客家政策的責任。
3. 但是,自從劉主委上任迄今(民國96年1月),客委會前後共計有30位員工分別自願請調、遭調職或是辭職。
而根據台北市政府人事處的資料顯示,97年客家委員流動率比例高達40%(總人數30人,離職12人)!是該年度市府25個一級機關的榜首!劉主委如何解釋?
劉志雄是改革還是搞派系!?-----目前客委會編制24人中有9人(37.5%)來自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劉智雄主委曾於89年4月~96年1月在該中心擔任主任一職)或是機要任用!
馬政府時代的人員,現在還剩多少人留著(只剩專委)?劉主委又從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帶來多少人?為客家人的比例是多少呢?
*由上所述可知,客委會已經成為了『劉委會』,由劉主委所成立、把持的小朝廷!
4. 再請問劉主委,為什麼97、98年2年之間,威利傳播有限公司和力譔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拿走了貴會共12個標案(威利得7標、力譔堂5標),且都是大標案、主標案。以97年為例,此2廠商得標金額總計2119萬4千300元,佔該年度勞務、技術性標案(總金額3190萬1千300元)的66.4%,且都是採限制性招標方式。
*2年間廠商連續拿到12案,讓人不得不懷疑主委與廠商是否有特殊關係,圖利特定廠商意味濃厚、引人遐想!
*是否違規、違法?本席要求馬上送政風室及台北市政府採購稽核小組調查!
*金溥聰擔任副市長時,漢諾威馬場騎白馬事件的馬主1年獲得市府2案數百萬元的委託案就鬧的滿城風雨,更何況是2年拿12標!
*由此可知,劉主委權力大,客委會就是劉委會,能受議會監督嗎?
5. 請問劉主委,台北市舉辦義民祭已經有23年的歷史,民間自辦16次,馬英九市長成立客委會後官方舉辦7次,今年10月17日要在松山菸廠舉辦的客家義民嘉年華,為什麼是今年第2次舉辦(民間社團已在9月5日、6日辦過)?
另外,為什麼劉主委沒有出席或是派代表出席客家社團自辦在華中橋下的義民祭典禮呢?難道劉主委只憑一己之好惡就不重視社團自辦的活動嗎?還是客家界真的如傳聞中分裂了嗎?請問劉主委如何看這件事?是不是要為此負責?
6. 劉主委自許為改革的先鋒、正義的化身【劉智雄主委曾在開議當天(9月21日)和其他民政部門首長一同拜會本席,突然向本席說出:『我是正義的化身』!】
但是本席以客家之友的身分必須要奉勸主委正視客家分裂的問題,本來許多客家客團醞釀在10月17日的義民祭現場拉白布條抗議,是本席安撫才將其壓下來,再聽過正反社團意見之後,發現問題都來自於劉主委,因此本席要求劉主委在10月17日當天要重新拉攏支持你或是不支持你的社團一同參與客家界最大的活動-義民祭!有沒有問題?
劉智雄自稱正義的化身,那本席就成為魔鬼代言人了嗎?
*正義的定義:正義和是為了對抗邪惡而存在的,正義是會因為人的立場而改變,因此你認為是正義的事,別人不一定認同,但是實質的正義,至少需要做到以下兩點:
一、要做到機會的均等,任何人都應享有的自由權利,再發生的那一刻,至少和其他人是相等的。 二、是機會的開放,社會難免有不平等,但造成該不平等的原因機會,必須是對大家開放的。
客家社團不能分裂,也不能得罪任一方,民不與官鬥,本席勸劉主委應該專心客家事務而不是專制,拋下個人的成見,以大局為重,促進所有的客家客團再次團結,才是真正的正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