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孋輝發覺中時怪廣告

一、9月27日中國時報D5版出現「台北市里鄰長專訪」半版廣告, 介紹里長服務績效,三位受訪里長(萬華區雙園里許惠城和以下兩里長)就有兩位與市長合照(記者按:中正區頂東里王曜樹、南港區萬福里林建華),市府何時開始為里長買廣告打知名度?還是替市長宣傳,為明年選舉連任佈局綁樁?
二、陳孋輝議員詢問民政局及觀光傳播局,民政局表示不知情,報社說商業機密無法奉告,觀傳局則表示非該局刊登之廣告,故無資料可提供。據了解,刊登該半版廣告費用23萬元起跳,市府無人承認刊登,媒體免費贈好康,甘有可能?
三、陳孋輝議員說,里長服務績效並非商業行為,刊登於廣告版面十分突兀,三位里長經刊登,其他446位里長呢?何時輪到他們?里長們此起彼落詢問,民政局不能以不知情就想撇清責任,何況市長照片就在上頭,教人如何不連想這是市府置入性行銷手法,為市長、里長宣傳所為?倘真如此,如何支應廣告費用?若由預算支出,有無符合預算法相關規定?
四、爰此,陳孋輝議員要求民政局、研考會、祕書處(一)即刻調 查該廣告由何局處刊登,何時公開招標,有無任何不法之處。(二)請民政局調查有那些媒體對里長進行類此宣傳廣告,即刻發文里辦公處,禁止里長接受不當饋贈,避免造成收取賄賂形象,因為市長民意支持度已經夠低,不要再雪上加霜,讓民眾認為市府只會做秀不會做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